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五一的贵州看中国

2021-05-02 23: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周静

今年五一假期,贵广铁路沿线各站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流随着一路“黔”行的高铁列车,远离城市的喧嚣,一同共赏“多彩贵州”美景,共话“最美贵州”故事。

贵州省曾因为交通基础建设严重滞后,长期制约着当地的经济发展。自2014年贵广高铁顺利通车,沪昆高铁、渝贵高铁、成贵高铁陆续建成开通,并融入以贵阳为核心的综合交通圈,贵州省摇身变成“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中国高铁行千里,助力贵州走出了“连峰际天兮,飞鸟不通”的囧境,有了开放通道、开放平台的贵州省也迈出开放的新步子,更多新兴产业迎来新机遇。可以说,高铁的发展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前行的重要“火车头”,沿线老百姓“走出去”的愿望得以梦圆。

凝聚脱贫的“攻坚合力”,在致富路上阔步“黔”行。贵州省作为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从交通改善着手破解产业扶贫难题,创新“铁路+旅游+对口帮扶”的新模式。贵州的“山货”逐渐被人们所熟知,成为山外市场的抢手货。美食、美景串出了沿线老百姓的物丰民富,描绘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幸福画卷。

从五一的贵州看中国,能够看到奋斗者们描画的美好新景象,期待中国高铁将更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故事传扬,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护航。                                          

(株洲车辆段 周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