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海空蓝”,海南天真蓝

2021-05-02 23: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4月30日9时22分,一列“海空蓝”复兴号从海口东站发车。这是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海南环岛高铁运营。(广州铁路公众号)

海南环岛铁路分为海南东环铁路和海南西环铁路。西环高铁建成通车后,与东环高铁闭环,诞生了全球首条环岛高速铁路。这条铁路如一条美丽的丝带连接着海口与三亚之间,打破了原有的地域限制、空间限制,使城际之间的联系往来更加方便快捷。

自2015年海南环岛铁路开通以来,海南环岛高铁的年发送量呈现连年递增的趋势。至2020年,环岛高铁全线贯通发送旅客已突破1亿人次。更高的出行人数,对海南环岛高铁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海空蓝”复兴号,硬件条件大升级。据了解,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我国新近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整体外观采用“浅蓝底色+红色飘带”的外形设计。该型动车组采用为低阻力线型头型,车体更加平顺,线条优雅,具有运行噪音低、安全系数高、运能更大、节能环保等显著特点,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运行环境。科技自给自足,交通自立自强。“海空蓝”复兴号的大升级,体现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变化,列车等级的不断提升,由追赶者成为世界的领跑者。我国铁路坚持自住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成功的走出了一条中国铁路自主创新之路。

“海空蓝”复兴号,环保软装新风尚。该组复兴号动车还大量采用环保节能材料,舱室内部色调明快,造型风格简约现代,配有无障碍卫生间、大件行李架、盥洗室、置物架等服务设施,设计更加人性化。不仅使旅客的乘坐体验全面提升,同时还增加了商务包厢,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更高端的服务。中国铁路在逐步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的同时,更是发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让人民中国科技进步的成果,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不断提高铁路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使得旅客体验和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从“海上去应远,蛮家云岛孤”到如今的海南环岛高铁复兴号,人民不仅享受着高铁时代的便捷与舒适,也能享受美丽的海南风光,感受着时代迅速发展的同时,也真切的体会到了铁路发展给人民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