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爆“五一”,旺而有序

2021-05-01 01: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五一”假期运输29日拉开帷幕,自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0.8%,其中最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700万人次。(新华社4月29日)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将出现铁路出行高峰期,各大旅游区景点门票提前售罄、热门方向火车票一票难求,都给这场即将到来的假期“狂欢”提前预热。如何确保“五一”假期火而不爆、旺而有序,铁路部门未雨绸缪,为旅客的安全出行加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首先,针对特定时期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因时制宜。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热门旅游方向加开直通旅游列车、精心组织旅游重点地区运输服务等,不仅体现了铁路旅客运输组织的灵活性,更为旅客解决了“五一”出行的“甜蜜负担”。遏制了“人在囧途”情况的发生,让更多出行的旅客对这个假期多了一份美好的向往。

     人们对出行的期待与日俱增,客流量不断创新高,其中创造的经济价值不容小觑。随着我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意愿显著增强,火车带动短期内人员极速流动,让整个旅游产链迸发新活力,国内循环在这一时期高效运转,带动了各地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让相关产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发展的红利。铁路部门顺风张帆,在国内循环中充当媒介作用,让这个“五一”假期在火速运转的同时保持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让各个产业的工作循循展开。

     “五一”的火爆迎来了出行的旺季,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服务不分淡季旺季。旺季的到来不会让服务打折,而是在挑战中尽最大可能让旅客获得优质的服务体验。其中,旅游专列的开行、跟团游、周末游和自由行等上百余款旅游产品纷纷上线,为旅客提供了多样化服务。这些旅游产品不仅给旅客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更将成为出行旅程中亮丽的一瞬和美好的回忆,为整个旅程增光添彩。

     正是因为铁路部门对自身企业的高标准要求,实事求是、设身处地地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齐心协力地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保驾护航,才让旅客在和谐的旅途中收获美好。(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