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红色故事,展望“复兴”高铁梦

2021-05-01 01: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

近期国内一阵学习红色经典历史的热潮,这让我了解到不曾了解的历史,看着一段段动容的红色故事,让我不经感叹: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多少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啊!我们更加应该珍惜现在生活。

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有一百多年,虽说在历史长河中,这一百多年算不得长远,但正因为有了这百年的发展史,才有了今天的中国铁路,像奔腾的钢铁巨龙般在国内勾画出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在国外“一带一路”打响了“中国制造”的名片,中国铁路也将彻底走出去,到时候中国铁路发展便突飞猛进,同时也能更好地推动中国外交,提高我们国家的国际地位,促进各国文化之间的交流。

回想起当初中国人自主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的第一条干线——京张铁路,到现在中国铁路,在这改革开放40年间,40年的风霜,40年的天雷巨变,不断地沉积,不断吸收先进技术,并且不断地改良吸取经验再创造,到现在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铁——京张高铁,百年跨越,两条京张线,见证了中国人从自己设计建设第一条“争气路”,到成为开启智能高铁“先行者”的历程。

时代的进步改变了我们生活,同时也更加便利了我们生活。“智能”京张高铁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尽管说现在的中国基建是实力强大的,但在每开通一条新线上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一条条困难被攻克,这其中不知是工程师们花了多少时日反复设计方案,只为选择最优的建筑设计方案;同时不知多少名铁路工人为了赶上工期又熬了多少日夜;也不知在京张高铁正式开通前又做了多少次测试、实验、对比,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呈现最好的“智能”京张高铁。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铁路在中国崛起的进程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对交通领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身为铁路人更要有与企业共进的决心,用汗水灌溉“复兴”高铁梦,将自己的内心的价值外化于形,主动担当、知责尽责,为自身、为企业与我们祖国昂首阔步,一起谱写新篇章。(唐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