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塔里木盆地的第一条铁路“和若铁路”

2021-04-30 22: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30日电 (穆志鹏 汪建鸿)4月30日上午,在位于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若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一片长32米,重130余吨的T梁完成架设,标志着和若铁路全线最长桥尼雅河特大桥架梁任务全部完成。(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偏远地区的铁路开通成为了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为了实现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国家战略经济发展重点移向偏远地区。“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名言一直带动着国家发展发现,关系着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需要。

铁路部门一直尽力发展,响应国家战略需要,加强推动偏远地区的铁路基本建设工作,包括架设高桥,加强线路建设,关系着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在施工建设过程中,我们克服风大、温差大、沙尘天气等不利影响,紧抓有效施工期,科学组织人力、机械施工,从民丰制梁场采取汽运的方式,推动基建工程顺利完成。

和若铁路是环绕塔里木盆地的最后一环,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铁路部门一直尽心尽力做好基建工作,为的就是2022年开通运营,届时也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发展理念,建设到每一处,将火车开到家门口,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