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服务旅客“五一”出行

2021-04-29 23: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近日,针对今年“五一”假期采劝前借后缺的调休放假模式拼凑出来的五天长假遭到了众多网友的吐槽,但是也阻挡不了大家出去“浪”的步伐。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首个长假,不少人希望利用此次机会回家探亲或者外出旅游放松。

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等客流叠加影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预计4月29日至5月6日8天内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日均预计发送200万人次,最高日5月1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客流大幅增长。

增加运力,保障客流畅通。为了应对五一假期客流,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扩大运能,将会在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对,主要是以广州、深圳、长沙为中心,加开热点旅游方向和探亲方向的列车以及海口、三亚等城市间往返动车,确保满足更多旅客的需求。参照刚过去不久的清明小长假珠三角客流平稳运输经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将会通过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方式大幅提升运力,并且利用“一日一图”及时调整运力,保障“五一”长假客流畅通。

提升服务,严抓疫情防控。即使我国新冠疫苗大面积接种,疫情常态化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仍有零星病例,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为方便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安全旅行环境,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将在“五一”假期中强化防疫工作,继续落实进出站测温制度,列车上继续做好旅客体温抽测工作,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加各进站口的实名制验证和安检通道数量,防止出现旅客堵塞聚集,在客流较大的地级市以上车站设置急客通道,方便临近检票时间的旅客快速进站,并做好军人、老幼病残孕、医护等重点旅客的服务。

面对长假的到来,相信大家已经按耐不住出去游玩的心情,舒适、快捷的高铁出行成了许多人的交通首眩为了广大旅客能够享受到一个美好的假期,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规划,通过增加运力、提升服务,保障更多的旅客出行。(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