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五一”,铁路部门为旅客保驾护航!

2021-04-29 23: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五一小长假”已在路上,铁路、民航、道路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等客流增加,其中红色旅游、跨省长线游等广受青睐。广铁线路也即将迎来“最热”,8天内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日预计发送200万人次,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

这个五一假期,旅游成为了很多人假期的关键词。伴随着疫情防控得当,广大民众的出行热情让客流量也将达到高峰,部分热线铁路出现“一票难求。当然,客流量的增加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亦是一场挑战。广铁集团实施完善各车站内的安全、引导、服务。重点做好电梯、安检仪、空调维护保护工作。根据客流增加实时增加安检通道,继续推广智能实名核验闸机等举措,全力缓解客流紧张。当然,针对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不可掉以轻心,更要一百个重视。落实进出站体温测量,站内消毒工作实现细致化、高标准化,为乘客舒心出行保驾护航!

提升运力,只为让旅客便捷的同时更具有幸福感!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高峰,广铁集团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方式大幅度提升运力,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列!广铁多样化举措积极应对客流高峰,扩大运力,实现出行便捷,人流顺畅。

“热五一”,让铁路人服务热情更高涨!多种举措只为广大旅客创造一场美好的旅行,彰显了最美铁路人的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值得敬佩!

(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