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丝绸之路焕发强大生机

2021-04-29 22: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贺丰

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提出7年来,中欧班列得到迅猛的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大大的改变了沿线国家的发展面貌,为世界经济复苏、应对疫情、增进人民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带一路倡议是时代之约,在当前国际背景下,经济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不会关起们来自行发展,中欧班列顺应时代潮流,沿着古丝绸之路,“钢铁驼队”蜿蜒前进,源源不断的将中西方的物资运送到目的地,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近乎停滞的情况下,为解决世界各国的疫情危机,中欧班列在2020年向外运送防疫物资939万件、7.6吨,为世界各国疫情防控带来了希望。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题,实现人民富裕、民族复兴是世界各国的目标,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踏过千山万水,沿着古丝绸之路,不以山海为远,将合作与共赢的生意做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给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了经济繁荣,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活力。

“丝路繁华,于今为盛”,中欧班列作为丝绸之路上的现代化钢铁驼队,穿过茫茫沙漠,越过山川大河,让中西文明互联互通、包容合作,通过和平和双赢,开启人类文明的新篇章。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以后,国际贸易断崖式下跌,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告急,关键时刻,中欧班列逆袭而行,全力助力人类共同抗疫,为全球抗疫做出了的贡献。

“山远天高烟水寒,朋友情谊深”,中欧专列沿着“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传承和发扬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忙碌”往返于中欧之间,让丝绸之路“相望于道,商旅不绝”,结识五湖四海朋友,让“流淌着蜂蜜与牛奶”的古老丝绸之路焕发强大的生机。(李贺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