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发力,暖心举措助力五一运输

2021-04-29 22: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诗敏

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4月29日至5月6日广铁集团扩大运能,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对。日均预计发送200万人次,最高5月1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来源广州铁路)

众所周知,在2020年疫情影响下,为响应疫情防控,全国人民都自发遵守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口流动。随着2021年的到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逐渐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大家都在期待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飞速的发展,铁路出行已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出行首选,所以每到节假日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到这里,大家都会好奇,明明是守着车票发售时间点去抢票,为什么就抢不到呢?在这里,笔者想说没抢到票的旅客朋友们别急,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不同时间的客流需求,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首先12306就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候补,根据数据统计,候补兑现率已经达到了70%,其次,12306会根据候补需求动态加开列车,实行一日一图,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对于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老年群体,车站仍保留了老式的人工售票进行服务,而且线上线下的预售时间已实行同步,绝对的公平公正。铁路这一举措不仅在电子化的时代用数据提供便利,也让老年群体感受到铁路为他们带来的柔情。

为保障节假日旅客的运输安全,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在各车站都设有体温检测仪,站车都会对旅客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坚持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对于弱势群体,各车站都会设有重点旅客服务窗口提供帮助。

铁路部门这一系列措施,以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缩短了旅途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优化运输组织,体验感更佳,增强人民群众对铁路的信任与支持,也促进旅游业的经济复苏,让旅途的风景更加美好。

时代的进步,提高了人民物质生活,铁路的发展,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铁路在发展的同时,始终以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主要目标,去建设创新更多便民惠民的措施,保障人民的出行需求,运输安全。(周诗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