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陈出新 再一次深入市场的新票种

2021-04-29 20: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恬

  近日,中国铁路广铁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从4月10日起在提高厦深高铁达速提质的同时,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 票种再添新成员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发站及席別的列车。

  自2017年以来,铁路系统先后实施了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各部门单位积极深化改革,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保障。市场化——是国有企业改革必不可破的大趋势,如何在改革进程中表现出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的独立性,自主性,异质性是推进改革的关键所在。

  据笔者了解,在疫情相对稳定阶段期间,厦门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与中秋假期共接待旅客271.49万人次,同口径同比恢复92.39%,厦门市铁路旅客发送量1498.55万人次,铁路旅客到达1483.68万人次。厦门入围热门自由行目的城市前十榜单。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市场的积极反馈,借鉴京沪,成渝高铁试点成功经验,做出了推陈出新的决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自改革以来,在多方面采取措施:改革工资分配制度,使得国有企业人追求发展进步,勇于面对挑战,积极担当作为;强化时代属性,更换先进设备,人脸识别机,自助售票机,货运票据电子化,电子客票等,引领科技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使世界瞩目中国的新基建。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合理利用供求关系创新价格机制,推出“铁路畅行”的常旅客会员计划,可用累计的积分换票或打折。

  尽管还有诸多方面仍需改进,但是短短的几年内取得的成绩已经足够令人骄傲。高铁变成中国对外的世界名片,成为外国友人最想带回家乡的“中国特产”,中国疯狂的基建工程令人啧啧称奇,离不开的是国家统一指挥,国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的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拥抱市场的明天,忘却过往的辉煌;探索新生的未来,奋力拼搏出耀眼的光芒。(田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