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助力东北区域协调发展注入新生机

2021-04-28 23: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14日17时许,位于七台河市勃利县小五站镇(即牡佳高铁DK187处),随着中铁五局大型闪光焊机对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焊接完成,牡佳高铁正线355.5公里钢轨焊接与应力放散锁定任务圆满完成,实现“长轨通”,为后续线路精调和联调联试等施工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坚强保障。(4月17日 快资讯)

据悉,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于2017年10月8日开工建设,其线路起于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终至佳木斯,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最长高铁线。

牡佳高铁为沿线人民便捷出行带来新福音。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标志着将有八个地级市进入“高铁时代”,提升东北交通格局,实现城市间的“互联互通”,且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便捷的交通路网,给沿线人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更提升了生活质量,丰富了生活内容。

牡佳高铁助力黑龙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牡佳高铁还将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铁路、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等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将极大地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运输能力,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跨区域快速流动,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加快区域经济的交融发展,激活更多经济增长点,推动沿线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们增收致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让黑龙江更好地融入东北、融入华北乃至全国,从而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幸福。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铁路网越织越密,畅通一个个运输“堵点”,实现了人们的时空变通,重构了区域经济版块,给人民带来了诸多美好的生活愿景。让我们期盼,牡佳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推动东北区域协调发展发挥出更多重要作用。【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