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请不要放松疫情防控

2021-04-28 22: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坤胜

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广铁集团客流相比去年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4月29日至5月6日8天假期运输期限内,大部分的车站、旅客列车都会出现旅客爆满的情况。

假期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探亲客流为辅,客流呈集中出行现象,虽说国内的疫情有效的控制,但出行的人们还是要做好防疫措施。而近期,国内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放心舒心的假期,有必要温馨提醒广大广大旅客: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及各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不要出境、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截至4月25日,除港澳台外,国内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均在云南省德宏州。二、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出行前,应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了解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门票网上预约、人员限流等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游。三、主动采取防护措施。随身携带口罩,在室内景区景点和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或封闭场所内应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前,还应配合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主动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核验。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终止行程,就近就医。

广大旅客出行,请一定严格遵守铁路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的有关路疫情防控检查,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保证所有旅客有一个安全愉快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