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夷山-莫斯科”直达班列开通,促进对外经济文化交流

2021-04-28 21: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18世纪至19世纪末期,从福建北部的武夷山区为起始点,全程超过45万里的陆上茶叶之路以恰克图为中心蜿蜒延伸到莫斯科。在21世纪,2021年4月22日,福建省又一条中欧直达班列在欢快长鸣的汽笛声中正式宣告顺利开通,中俄以高度现代化的方式进行“彼以皮来,我以茶往”的和谐交流。

“武夷山-莫斯科”班列的开通为闽北老区苏区经济发展再次提供一大重要机遇。正如武夷山港务公司负责人魏承府先生的发言中所说:“新线路带来新需求,此次中欧直达班列的首发,极大地拉近了闽北地区同欧洲国家的距离,是多方合力共同耕耘的成果,为‘中国制造’进入欧洲市场架设起了又一条快速通道。”据悉,此次建成的“武夷山-莫斯科”直达班列搭载着价值将近1800万元,货重约618.3吨的货物,其中有100标箱机电,以及轻纺类等外贸产品,该班列在奔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途中,将在驶离福建省武夷山的陆地港后,经过二连浩特口岸顺利出境,成为又一重要对外输出交流路线!

“武夷山-莫斯科”班列顺利开通后,为提升闽北地区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垫下基石。中欧班列能够稳定畅通,保持高位运行,离不开武夷山海关接下来的协调工作,密切跟进相关项目进度,全力管理对应服务工作,稳扎稳打,切实根本地提升服务水平交通运输规则,优化交通运输规则,保障各方利益,升级业务办理程序使更加便捷化,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武夷山-莫斯科”班列的开通为后续其他城市的班列开通作出表率。重庆作为中国内陆最早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在“一带一路”战略被提出之后,在助力对外输出交流中做出巨大贡献,中欧货运班列更是在全国各地相继开通,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在两万列左右。而“武夷山-莫斯科”直达班列顺利开通,武夷山海关根据本地企业自身特点做出最合适的发展的道路计划,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新向标”。

近几年以来,中欧班列的增长态势更为强劲,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繁荣发展的景象,在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与积极交流中,中欧班列对于中国经济也起到了极大的正向推动作用。现在“武夷山-莫斯科”直达班列顺利开通,为闽北老区苏区经济发展再次提供一大重要机遇,促进对外经济文化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