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服务本质,营造旅途温馨

2021-04-28 20: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当时大爷突然向我敬礼,我很诧异,但更多的是感动。其实帮助旅客,服务旅客出行,就是我的工作,是铁路人应该做的事情,这个军礼,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1魏代梅说。(4.20中国铁路)

如常爱岗敬业,收获真挚礼物。在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常常瞧见许多好人好事,他们无私奉献,从点滴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铁路人的身影闪耀在相机的每一个光圈内:引导旅客在自动售票机买票换来一声轻轻的谢谢,搀扶年迈旅客,帮他们提携行李,随同护送上车换来老人眼角褶皱的一抹微微笑意,在偌大的站厅内,悉心呵护走失的年幼旅客,安抚情绪,帮他寻找父母,迎来他们的最终团圆换来一个大大的拥抱,与激动地握手致谢。这一幅幅场景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感动之处不在于他们做了多小的事情,而在于回馈情感的那般真挚与可贵。

用心服务,尽力地服务好旅客,简单诠释了每一位铁路人的朴实行为。如遇语言障碍难以沟通,他们耐心解说抑或比划手势,注意站台间隙,谨防踏空摔倒,加以提示,直至顺利乘车去往目的地。如遇坐轮椅出行的重点旅客,铁路工作人员则积极做好服务接力,从售票处开始,联系各岗位对该旅客及其家属进行关照,做好站车有交接,接续服务无错漏等工作重点事项。从小事做起,把细节做好,奉献自我,夯实工作基础,让车站安全平稳运营。

应该说,铁路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实现旅客满意、温馨出行目标,未来之路任重道远。可以说,铁路人是使命担当者,镌刻理想的奠基石,重重落下,悄悄崛起。如常,在迎来送往中用心做好工作,精心服务旅客。(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