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外部环境安全

2021-04-27 20: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倩

如今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了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高铁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沿线一点一滴的隐患都可能会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情况,这些都属于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的范畴,假如不及时发现加以处理,很大可能性会为高速铁路安全埋下隐患。(高铁网)

      铁路的外部环境一直在治理进行时,高铁的外部环境更是不容小觑。试想,高速行驶的列车,旁边出现的一点点安全隐患都会被无限放大,后果不堪设想。部环境,保障了铁路交通事业的安全。为了更加深入的开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为更多的人普及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知识,铁路部门将外部环境安全宣传工作当做常态。学校里,村庄旁都有安全宣传小分队的身影,这些措施有效的治理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保障了铁路交通事业的安全。杭州的普速铁路两侧也要安全整洁。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部署,7月31日上午,杭州召开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推进会,自2020年6月至2021年12月,用一年半时间,在全市范围开展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在普速铁路两侧烧荒、放养牲畜、排污、倾倒垃圾、擅自建造建(构)筑物、乱堆放的沙土废品废料等行为都将被查处,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的简易彩钢板房,塑料大棚(薄膜、防晒网)、防尘网等轻飘物也将被整治。

      杭州是浙江普速铁路路网密度最大的城市,有沪昆绕行线、萧浙联络线、宁杭联络线、艮东联络线等4条重点客车线路,总里程达150.306公里,占全省普速铁路总里程的11.2%。此次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将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按照依法治理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消除影响普速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建立健全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长效管控体系,扎实推进铁路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营安全。(邓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