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村站对症下药,优化组合合理运输

2021-04-26 21: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青

从今年3月份开始,江村站已经有23天办理车超过10300辆,受到集团通报表扬27次。本月连续3次刷新办理车新纪录。江村站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编组站,自去年9月28日广石线顺利开通、12月23日CIPS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车流组织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下行系统车流接入上行出发场,造成折角车流增多,给运输组织带来非常大影响。    

车站针对新线开通导致车站折角车流增多等情况,积极优化车流组织方案,对中欧班列、特快货物班列、中亚班列,积极配好合适车辆,确保班列装车不受影响。  江村站与时俱进,对本站的劣势透彻分析,对症下药,优化组合合理运输,大大的提升了运输的安全与效率,在不盲目的前提下,他们有所为胜过于无所为。

江村站还充分利用场内新增加的3条联络线疏解车流,在办理车数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确保了枢纽畅通和各类班列正点开行,今年办理车日均9658辆,同比增长37.1%。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江村站积极发挥了编组站大枢纽的重要作用。江村站积极贯彻党的号召,在社会主义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是坚持了正确的道路与方向,才能真正的得到飞跃的发展。

随着江村站调度综合指挥中心的不断完善和CIPS系统的逐步优化,调度车间各岗位之间的配合也愈发默契。针对站场多方向接车径路的选择,车站调度员会提前与车站值班员进行沟通协调,确保了每趟列车接到最合适的场别,大大减少折角车流产生,提高了运输效率,保障了站场的畅通。江村站团队精神俱佳,密切配合,层层把关,才能大大的提高运输的效率。现在科技发展进步,铁路更需要与时俱进,融入互联网的潮流之中,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样我们也需要针对现状,集思广益,提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思想与方法,在有限的条件之下,把效率和价值发挥到最大值,为人民铁路为人民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同时也树立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