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劳动节—向勤劳的我们致敬!

2021-04-26 21: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谁的等待恰逢花开

五一劳动节,它起源于美国芝加哥,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新中国成立以后,为表达对劳动者的尊重与敬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每年在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劳动节,恰逢夏至来临前。春雨绵绵已经过去,在农民的眼里,这是个忙碌的时节,绿油油的秧苗已经长得十分茂密,农民们顶着炎炎烈日,在田间地头挥洒着汗水,播种着夏日满园丰收的希望。田间的小麦和油菜籽已经金灿灿的一片,欢快的随风摇曳,它们似乎在向农民喧示着这也是个丰收的季节。

“五一”小长假,注定是忙碌的,有的人忙着旅游、有的人忙着耕种,还有的人忙着走亲访友。然而,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的全体员工依然坚守在工地上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施工大干中,他们正用辛勤的劳动致敬第131个国际劳动节。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东西湖顶管项目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月工程能够顺利完成,项目部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积极调动全体员工继续投入到施工大干中去。“五一”节日期间,东西湖项目针对现场的一系列实际问题,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坚持领导班子带班及夜间巡查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施工安全管控,现场实行24小时两班倒作业,做到人停机不停,各作业面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忙碌使得生活变得格外充实!伟大的革命家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觉得人生的求乐方法,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确实如此,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无论那人聪明与否,他都可以通过劳动来获取他想要的。人类社会不断进步发展,都源于辛勤的劳动者们,向辛勤的劳动者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