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出行有需求,铁路开足马力来保障

2021-04-26 00: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广铁集团扩大运能,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对其中动车72.5对、普铁50对。8天内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107.2万人次,增长7.2%。日均预计发送200万人次,最高日5月1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广州铁路公众号)

铁路12306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下午6时,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期间,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等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大幅增长。广铁集团通过组织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方式大幅提升运力。

旅客出行有需求,铁路部门开足马力来保证。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广州铁路紧盯热门出行线路,持续释放高铁运能。广州铁路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做好提报列车加开预案,提升旅客出行效率,确保五一小长假运输平稳有序。针对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的需要,在客流较大的地级市以上车站设置急客通道,方便临近检票时间的旅客快速进站,并做好军人、老幼病残孕、医护等重点旅客的服务。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客流预警,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积极调整运输力,可见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不改。

旅客出行更便捷,铁路部门服务工作更暖心。为方便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温馨旅行环境,广铁集团各大车站完善站内安全、引导、服务标识,重点做好电梯、安检仪、空调维保工作。同时,管内各大车站强化防疫工作,继续落实进出站测温制度,列车上继续做好旅客体温抽测工作。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全面电子客票,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不断增强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初心。

如今中国高铁大发展的背景下,安全、舒适、准点的高铁更是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正在整装待发服务旅客,用最大诚意为广大旅客的平安顺利美好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