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色列车驶向美好生活

2021-04-26 00: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4月16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旅游列车推介会,推出“东方红号”“秦岭号”“黄河号”“丝路号”系列旅游列车,向陕西旅游市场提供更大、更优的运力支持。其中,“东方红号”旅游列车计划在4月26日率先开行。(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对于生活要求从“吃饱饭”到追求小康,出行也从步行、公交、大巴、火车、高铁、飞机....速度、舒适程度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智能化快速发展也满足了人民对于出行“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要求,各种特色旅游列车开行,给予了旅客更多的出行选择,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性。今年因为全球疫情原因,春运旅客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国家政策,铁路部门以货补客,旅游行业也因此迎来“寒流”。

五一劳动节来临,春暖花开,在新冠形势逐渐走好的趋势下,旅客出游热情高涨。各地铁路局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特点,深刻贯彻“春运不足春游补”经营策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优质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路网广阔优势,旅游列车运行带来经济发展的优势,支持全国旅游产业复苏,加开列车满足需求,调整列车运行时间,全力满足运输市场需求。给旅游列车沿线注入新鲜动力,带来复苏,让中国铁路的品牌更闪亮,特色列车也将驶向人民美好生活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