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钢轨出口阿塞拜疆,支持当地铁路交通建设

2021-04-25 20: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国家铁路集团4月24日消息,近日,一趟满载钢轨的专用列车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站鸣笛发车。这批钢轨将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塞拜疆的铁路交通建设,是中国首次向独联体国家出口的钢轨产品。

中国钢轨出口阿塞拜疆,钢轨出口销售市场进一步扩大。中国钢轨以前就出口过很多国家,早在2006年,攀钢钢轨第一次叩开来了北美铁路市场,截止2015年,攀钢生产的钢轨已经铺设到美国、加拿大等国的一些铁路干线上;2015年前后,巴西铁路的建设大批量采用了中国制造的60E2热处理高强度淬火钢轨,建造了贯通南北、跨越东西的两条铁路;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线路全长34公里,这是非洲大陆上首条投入正式运营的现代化城市轻型轨道,而铺设在这条现代化轻轨上的钢轨,全部由中国制造。今年向阿塞拜疆出口的俄标断面钢轨,属于稀土钢轨,现在比较受国际市场青睐,也是首次向独联体国家出口,让中国钢轨出口市场再行扩大。

中国钢轨出口阿塞拜疆,让阿塞拜疆用上高端钢轨,增强铁路建设质量。阿塞拜疆铁路建设已经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目前阿国境内铁路线总长度约为2930公里,2009年阿国设立了阿塞拜疆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阿国铁路步入市场化阶段,并提出要对全国铁路进行全面升级更新和改造,持续到现在仍然在进行当中,阿国市场对铁路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此次装车发运的钢轨,是包钢生产的稀土钢轨,钢中有了稀土后,其深冲性、耐磨性、抗腐蚀性、拉拔性等都得到提高。包钢的钢轨在我国西部地区使用较多,青藏铁路、兰新铁路,包钢钢轨用量都超过了80%,阿塞拜疆使用了中国的稀土钢轨后,利用稀土钢轨的独特性能,建设的铁路能更好适应复杂环境。

中国钢轨出口阿塞拜疆,让钢轨出口销售市场进一步扩大,让阿塞拜疆用上高端钢轨,增强当地铁路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实现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