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新区段开通运营,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04-24 21: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人民日报罗马22日电,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联络线近日开通运营。这一项目由中国铁路国际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营体承建,成为继贝尔格莱德至泽蒙段左线、泽蒙至巴塔吉尼卡段左线开通后的第三个开通运营区段。至此,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实现左线贯通,便利了沿途百姓的日常通勤。

匈塞铁路新区段开通运营,是中国铁路工程建设实力的体现。中国铁路工程建设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是有目共睹的,近些年对国内很多地方的既有铁路进行电气化升级改造,大量建设350km/h的高铁线路,让高速动车组列车在线路上安全稳定高速行驶,这些都有力体现了中国的铁路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能力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匈塞铁路是中国在海外国家地区修建的诸多具有标志性铁路项目中的一个,承建匈塞铁路,表明了我国的铁路建设实力已经得到了世界上的很多国家承认,我国的铁路发展水平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

匈塞铁路新区段开通运营,让沿线民众出行更便利,提升经济水平。匈塞铁路的塞尔维亚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联络线开通运营,设计时速达到了200km/h,让当地沿线的居民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去往欧洲其他地区更加快速,有力提升了当地的交通质量,增强了交通网络运输能力。铁路沿线可以建立起物流中心,各种工厂,对当地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未来的发展有着深远的积极影响。

匈塞铁路新区段开通运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交流。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匈塞铁路的建设符合中匈双方利益互补需求。中国的铁路建设在近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不论相关技术,装备、还是施工建设经验都更加成熟,在加强了与新兴市场里国家的合作后,进一步提高了各种装备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具有很好的性价比优势。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加强交通基建合作能够帮助相关国家地区进行设备设施升级转型,将对中东欧一些国家的基建发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深化提高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水平。

匈塞铁路新区段开通运营,体现了中国铁路工程建设的强大实力,让沿线民众出行更便利,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交流,实现更好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