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网红列车”,为旅客解锁出游新方式

2021-04-24 21: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前些天,云南的双层卧铺火车刷爆朋友圈,美哭全世界,许多网友留言:“我竟然才知道这种车型1、“又解锁了去大理的新方式1(4月19号中国铁路)

这趟“网红”双层卧铺火车就是K9632/9633、K9634/9631次列车,是全国唯一一趟兼有VIP家庭包房、KTV和酒吧的双层旅游列车,每天在昆明和丽江两地间往返开行,列车开行时间充分考虑到旅客的游玩时间,采取夕发朝至方式,旅客上车后睡一觉,早晨起来就能看到云蒸霞蔚的玉龙雪山,实现春城古城一线牵。

“网红列车”车厢独特,内涵丰富,途径热门旅游景点,增加旅客出游吸引力。这趟“网红列车”车底采用双层客车车厢,拥有“丰富内涵”的车体构造,不仅可以同时容纳大量旅客乘车,上下层分流结构也能让旅客快速找到席位。车内装饰颇具民俗特色,例如彝族手工绣饰的坐垫、白族手工扎染的桌布、布依族蜡染式样的窗帘等。列车途经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和著名景点,如大理南涧无量山、喜洲古镇油菜花田、丽江玉龙雪山等,乘务员都身着彝族、白族、纳西族等民族服饰,并且熟练掌握普通话、英语、少数民族语言和简单手语,网友们纷纷把打卡这趟旅游列车的计划提上日程。

“网红列车”采用独特包厢,厢内用品具有少数民族民俗特色,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这趟“网红列车”有3种铺位供旅客选择,分别是硬卧、软卧和VIP家庭包房,硬卧包厢有4个或6个1米宽的铺位,软卧包厢有4个1.2米宽的铺位,VIP家庭包房有1个1.5米宽的大床和1个1米宽的单人床,不管是独自出行还是家庭组团,都有适合自己的最优选择。车厢内的被子和枕头上都带有彝族特色刺绣,每个包房门有隔音棉,提高车厢安静性,大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网红列车”吃喝玩乐样样齐全,增添旅客途中乐趣。在餐车上,旅客可以吃到味道独特的云南特色美食,餐车还提供“外卖送餐服务”,旅客不想来餐车用餐的话,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点餐,餐车“外卖”小哥送餐到包厢。吃饱喝足后,旅客可以到网红酒吧车厢尽情玩乐,不仅可以欣赏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还可以自主点歌唱K、弹钢琴、打手鼓,或参与列车互动问答,还有机会获得金花乘务员精心设计制作的民族玩偶、旅行便笺、布艺手袋、舒缓眼罩等,让旅客在欢乐中出行。

铁路部门开行的“网红列车”,不仅车厢新颖独特、内涵丰富有特色,而且出行舒适,旅客在列车上也能够尽享吃喝玩乐,在欢乐中出游,极大提升旅客出游好感体验,再次展现出铁路这一交通重器的风采。(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