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研学专列,助力红色基因传承

2021-04-23 22: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蕾

近日Y573次红色研学专列载着532名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从南昌站驶出缓缓开往兴国站。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的红色研学专列。

红色,红色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信仰。怎样引导人们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怎样利用好文化资源优势;怎样在研学之路上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些问题,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局集团公司提供了优秀的答案。

红色研学专列,让后人在从百年党史中奋力前行。如今的人们拥有着幸福的生活,很难想象当年的革命先辈是如何翻过寒风凛冽的雪山;是如何越过曲折蜿蜒的草地;是如何在敌多我寡的情况下取得最终的胜利。“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的继承,是为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做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承者。

红色研学专列,让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江西是中国著名革命老区,人民军队在此诞生,共和国也从这里走来,红色资源丰富。有梅岭三章纪念馆、兴国将军园、将军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等红色资源。红色资源不仅在思想、历史和文化等方面有广泛的影响力,红色研学专列的开行将各个革命老区相连,带动区域之间如农业、饮食业、表演业等行业的复苏,促进了相关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了优秀文化加速发展,经济市场多样发展的双赢局面。

红色研学专列,让乘客的出行得到更好的体验。临近五一小长假,“铁路+红色旅游”的形式成为热门。针对红色旅游年,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特色服务,如组织乘客唱红歌、为乘客讲红色故事、运用红色元素装扮车厢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乘客置身于红色研学氛围内。在不断创新特色服务的同时,又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乘红色研学列车,寻先辈浴血奋战之迹,学党发展光辉之史,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日子里,一趟趟红色研学专列的驶入革命旅游区为绘制好建党百年的“红色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不远的未来,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创耀眼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