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中国尽显活力

2021-04-23 21: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4月17日开始,5月1日的火车票正式发售。截止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央视财经)

春暖花开,“五一”将至。今年春节受国家号召的影响,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稳定,加之“五一”小长假,很多人想趁这个假期回家看看,出去走走。铁路售票官网12306 上的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预售火爆,也充分证明了这个情况。

“条条大道通罗马”,中国铁路再成网红。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承载着几亿人的出行,在全方位打造人便其行、货畅其流良好交通运输环境同时,也在不断地进行服务创新,多措并举,做好万千旅客的“服务者”。4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使得两地间的通行时间压缩了43分钟,实现最快2小时30分可达,并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常态化的调图,精准施策,带来的是足下的轻便。不断提速的车轮,让人们回家的路越走越快,出行体验更美好。

节日迎挑战,防疫不松懈。“五一”客流如此之大,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挑战。面对这嘲恶战”,铁路部门重拳出击,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疫的要求,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售票源头抓起,继续执行15天预售期,8天免费退票政策,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站区、列车上增加消毒频率,制定发热旅客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良好的旅行环境。疫情防控的一年多,我们看到了铁路为抗疫做出的贡献,浸透了铁路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一”,对很多人来说是美好的假期,但对铁路人来说,却是忙碌的常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旅客平安出行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坚守。“五一”小长假,中国铁路整装待发,流动中国尽显活力。(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