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与广南共成长

2021-04-23 21: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有一种感情,是互励互勉共进退;有一种动力,是唇齿相依齐奋进。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已在广南奋斗了很多年。可以说,广南给予了我新的生命也成就了现在的我。2010年的1月30日,广州南站正式建成——一座连接着京广、广深港、贵广、南广、广珠城轨和粤西沿海六大铁路的桥梁正式投入使用。广南的建成有效的提高了广州的铁路枢纽能力;满足了客运量进一步增长的运输需求;还满足城市及铁路自身发展的要求。记得当初刚到广南的我,青涩、茫然但却意气风发的模样,那时的自己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想象与憧憬。现在的我,依旧意气风发、蓬勃向上,因为每当我更深入的了解广南、更深入的专研我的工作时,我发现我热爱这个地方,我深深的热爱着这个能给予大家快乐与便捷的职业。从之前的一无所知、手忙脚乱到现在的熟练与热爱。我与我最热爱的地方——广南,在共同的成长!

在广南建成的这十几年间,我们一直致力于便民便捷的生活,促进社会的发展。在这十几年间,广南站使广州与南宁、桂林、贵阳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缩短;使广州至厦门、湛江、潮汕间的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为了旅客更好的出行,在各进出站通道、安检通道设置老、幼、并残、孕专用通道和急客通道,2017年11月,“智慧广州南站”上线。这一次次时间的缩短,基础设施服务的愈趋先进与完善,都是广南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与发展。今年的一月份广南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域正式启用。春运期间,正处人流量高峰的广南累计到发旅客1410万人次。回望这个“特别”春运,广南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实现了“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在广南运行的这十几年间,广南的停靠动车组数量居全国之首,中转换乘的旅客数量也是最多的。

在广南的我们每一天都面带微笑的迎接着每一位乘客,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耐心的解答着每一个乘客的疑问。穿上这身着装的每一天,我们都迎着朝阳,踏着日落而归。我们知道,车上的千千万万的乘客都是我们的责任,他们承载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与嘱托,我们有义务也有这个职责将他们安全、准时的送达目的地;我们知道,站台上每一个工作者都有着心中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与信念,我们有信心也有理想,我们将坚定我们的初衷与热情,将这份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我也深知,作为广南的一份子,我们不仅要热爱这份职业,我们更要有一份长远的目标和打算。我们正面临着一派莺飞草长的明媚春光,我们正面临着一个迅猛发展的大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不断的发展与完善自身,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我们会将这项服务作为自己最崇高的事业,严肃认真、兢兢业业;我们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精诚协作、高度负责;我们会热于奉献、勇于挑战、敢于向前。

我与广南,共同成长!(赵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