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2021-04-23 21: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咱车上这个求购信息还真准,我这趟采的山货已经找到买家了14月16日,从乌伊岭乘坐6968次列车去伊春卖山货的旅客李怀山通过列车增设的“山特产求购信息栏”上的信息,很快找到了买家。(4月21日哈尔滨铁路)

   “鱼失水则死,水失鱼犹为水也。”铁路企业和旅客是鱼水关系,铁路发展的根基在旅客, 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坚持为民情怀,在长期的服务过程中,与旅客建立了深深的鱼水情。他们担当的 6968/6967次列车,从乌伊岭到伊春153公里,全程票价只要9.5元,最低票价1元。因为站站停,再加上票价实惠,沿线百姓都亲切的称呼它“铁路公交”。

       只有对旅客常怀感恩之心,始终密切与旅客的血肉联系,铁路企业的干部职工才能站稳立场,遇事多为旅客着想,切实把暖心服务落实落地,为旅客解忧。牡丹江客运段成都车队车,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列车上开个山货交易市常他们在车厢两端增设了信息栏,让旅客将出售或求购的信息写在上面。乘务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居住地的集贸市场和饭店,找好销路后,把电话报到群里,通过身边朋友联系土特产公司,建立山特产品交流微信平台。很多采山客将猴头菇、榛蘑、松子等山产品往外卖,生意好的情况下,采一趟山至少能赚3000多块钱。

       成都车队 “把旅客当亲人”的为民情怀,他们以一腔热情扎根客运服务一线,开动脑筋为旅客想办法,把冒着热气的矛盾和问题发现准、解决好。在原有服务基础上持续升级各类便民举措,为进城卖山货的旅客准备了钳子、细铁丝、编织袋等物品,并开设了一块大件行李物品存放处,方便采山客存放行李。他们增设了便民医药箱,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却是旅客的大事。把这些事办好了,满足了旅客的需要,得到什么旅客真正地拥护。

       铁路客运人员服务旅客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把旅客的急事难事看在眼里、放在心里、落到手头,把旅客反映的问题认真落实,不断总结经验,多做些情真意切的热心事,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良方。(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