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题列车再出发,让红色精神永流传

2021-04-23 21: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岳武

4月22日上午,广西南宁东站开往全州南站的D9688次动车正式发车,这是广西铁路开行的第二列定制化红色教育主题列车。350多名广西党员代表奔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在列车车厢里一起学党史、唱革命歌曲、讲故事、谈体会。(新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红船,乘风破浪,经过多少曲折,战胜多少困难,多少先烈流血牺牲、前赴后继,才使得中华民族以大国、强国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改革开放40多年,我党率领全国人民致力于经济建设,以超人的胆魄和毅力,建立起全面的生产体系,中国经济已经由初级工业经济转变为高级工业经济,独领世界风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

我们的民族精神内涵如此博大,我们的经济建设成就如此傲人。在百年庆典、承上启下的关键历史时刻,红色教育意义非凡,是对革命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对时代精神的呼唤和奋斗。在第二列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上,350多名党员挥舞党旗,高唱革命歌曲,进行党建知识问答,在3个多小时的旅程中,虽未到达湘江战役旧址的目的地,但已然将气氛推到高潮。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最为关键的一仗。1934年11月,红军由湖南进入广西,在全州湘江东岸遭到国民党中央军和湖南、广东、广西等地方军的围追堵截。为了突破敌人的封锁,红军强渡湘江、浴血奋战,突破了敌人四道封锁线,粉碎了国民党妄图将红军消灭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但红军也付出了巨大代价,中央红军已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到湘江战役旧址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再现当时惨烈的战斗场面,重温革命先烈为了推到三座大山、解放劳苦大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要踏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路,在今天“两个一百年”的奋斗之路上阔步前进。

广西铁路部门将在5月份陆续加开4列兴全灌、百色等方向红色教育主题列车。让红色教育的主题列车再出发,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