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高铁成为“流动”的红色阵地

2021-04-23 00: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近日,一趟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出,开往位于晋东南革命老区的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首趟红色旅游专列。(人民铁道报)

在当今中国,红色文化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凝聚力量,引领未来。如何引导人们从红色文化中吸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真正使红色文化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给出了最好答案。该公司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太行、吕梁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依托张大、郑太、大西等高铁设计了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并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方便广大党员、各地游客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搭载红色文化的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个“高速流动”的红色阵地,既是速度与文化并行,又是发展与红色的交集。把红色文化融入高铁,人们在体验高铁快捷的同时,还能接受到革命教育,旅途中不仅身体舒适,而且精神也受到洗礼。

如今乘坐高铁的客流越来越大,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特色服务,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红色文化教育,既契合了当前的形势,又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采取了专列、包车等形式,推出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旅游产品。主题列车车厢饰以太行红色文化元素,在车上开展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党史答题等活动。乘坐高铁的乘客既能感受红色文化氛围,闲暇之余,又耳闻目睹,亲身体验,红色文化更能入于脑、立于心。

高铁是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信念。乘坐高铁,在速度中去感受永放光芒的红色文化,将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永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