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慢行有特色 高超技能铁路人

2021-04-23 00: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复兴号,代表着中国速度,在铁路运输的过程中,展现出了非常快速的列车通行状态,不过也并不是跑得快才是特色,有一种铁路慢行的速度,更是将高铁运行的花式特点呈现出来。就在武汉的铁路路段是,就有专门开着慢火车的铁路司机,他们不同于一般的火车司机,而是负责地勤方面的工作,在运行的最终目的地,也是为了能够进行维修检测等工作。

对于这些司机来说,他们开火车并不是专门为了运送乘客,而是要进行系列有技术的后勤工作,说起来就是为了辅助列车运行工作的,如果要说列车司机十分伟大,将乘客们输送到了全国各个地方。那么,这样地勤司机则是十分默默无闻的典范,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维护列车安全,将维修、挪车、调车等工作做到位,也是为了乘客们能在列车上顺利乘坐,并安全到达终点。

当地勤司机驾驶复兴号开始运行,会将几公里的路在慢慢的驾驶过程中,比起快速启动和驾驶,还需要考验司机的驾驶能力,不仅需要有良好判断力,在操作上也要做到标准和快速及时,确保误差的缩校一般地勤司机的工作就是在列车司机完成运行工作后,他们会继续开始进行检测维修以及挪车保养等,确保后期继续用车的时候,能够不出问题。

对于地勤司机,他们是十分伟大和特别的工种,并不比一线的乘务人员或者列车司机奉献的少,尤其在客运工作繁忙的时候,地勤司机更要面临较大的工作量和作业考验,他们从夜间干到第二天,可谓十分辛苦。即使如此,地勤司机仍旧保持高度集中,不会错过每一分每一秒的工作节奏,真的是令人佩服。(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