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促“五一”出行

2021-04-23 00: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诚智

今年“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根据全国铁路客流回升趋势来看,“五一”假期热门线路车票将十分抢手。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6日旅客可购买假期前一天,即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即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

防控为出行增安心,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亦不留余力,时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备足防疫物资,车站、车厢全天无死角消毒,同时加大进站、乘车测温力度,客流增加,疫情防控措施的力度也在增加,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底,为乘车旅客平安舒心出行保驾护航,为实现旅客安心出行,平安出行增加一道有一道的保障。

购票为出行增方便,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更是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改签其它列车的车票。

铁路部门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旅客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中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更加温馨,更加安心。(刘诚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