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一条铁路串起百姓新生活

2021-04-22 21: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2021年3月22日,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满百日”。郑太高铁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0趟次,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5个车站旅客发送量近70万人次,为晋东南太行革命老区群众出行带来了全新体验。

随着高速铁路网络的加速布局,“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已逐渐成型,高铁沿线地区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不已。很多还没有开通高铁的城市人们,总期盼着自己的城市也能早日通上高铁。

铁路对一个地方发展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有了铁路以后,这个地方的一些资源才能够充分的被开发出来。有了铁路以后,可以把这个地方的资源运到全国各地,想运到哪里就运到哪里,只要是条件允许,完全可以把这个地区开发出来,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交通设施的话,恐怕要想做到这种程度是非常困难的。

弘扬红色历史文化,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晋东南地区的长治和晋城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考虑到红色旅游胜地游客较多的特点,郑太高铁在线路走向、车站位置选择方面进行了精心设置。做到了既方便游客出行,又保护好革命老区的完整性。

一辆辆飞驰列车的背后,蕴含着无数铁路人的心血与智慧,是这些“最可爱的人”,架起了你我之间的桥梁,让我们大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让“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梦想成为现实,中国铁路人,我们由衷的为你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劳动者!

郑太铁路标志着我国的铁路发展水平又上新台阶。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郑太铁路的运行,强势地展现了令世界惊艳的“中国速度”,勾勒出了中华民族振兴的伟大步伐。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逐步得到实现,铁路交通作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地的彰显着我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信念和决心。(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