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风雨同舟路,“红色专列”忆初心

2021-04-21 21: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昆明铁路局依托现有的运营路线,发挥高铁运输便捷、快速的优势将在省内陆续推出26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覆盖全省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同时,在列车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列车变成流动的课堂。(网易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早在2004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规定了发展红色旅游的总体思路、总体布局和主要措施,表明国家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展红色旅游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

游红色圣地、学红色历史、听红色故事、看红色旧址、唱红色歌谣,重温历史激情的的岁月,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日子,为积极响应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铁路部门通过对接市场需求,适时开行红色旅游专列。让广大旅客通过红色旅游专列开启属于自己的“红色之旅”,不仅满足了人们出行游玩的愿望,还可以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红色景区以党史为依据,将声、光、电技术有机组合,开发出情景式、互动式的虚拟体验项目,让参与者沉浸到历史长河的时间坐标中,更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深刻领悟到共产主义的时代必然性。

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方式,而且对加快构建红色旅游新发展格局、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红色旅游专列在满足人们旅游需求的同时激活了革命老区旅游市场,从而带动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增加了老区人民群众的收入,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各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持,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企业担当。

历史巨变,初心不变。未来,铁路部门将不断擦亮“红色旅游专列”这张品牌,继续设计红色线路,追寻红色足迹,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故事越传越远!(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