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运力觅新机,铁路精心备战“五一”

2021-04-21 21: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中国山东网报道:铁路售票官网12306上4月29日、30日的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预售火爆,个别车次甚至出现了车票紧张的情况。但广大旅客大可不必担心买不到票,一方面因为4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部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列车开行间隔变短,铁路客运能力再获全面提升。一方面,铁路部门动态盯控客流需求变化,加强预售、候补车票大数据分析,积极增开优质列车,加大运能投放。不难看到,铁路正以务实有效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假日出行铺就坦途。

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居民出行得到限制,五一假期的出游量也减少了许多。在党的带领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入春以来,我们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公众出游需求愈加旺盛。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4天累计发送旅客4991.3万人次、同比增长225.8%,恢复至2019同期的92.4%。今年五一,铁路部门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和机遇。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五一假期渐行渐近,对于铁路来说,虽然运输上的压力着实不小,但五一假期却也是一次客运增运补欠的难得机会。为此,铁路部门采取了压缩部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缩短列车开行间隔、加强预售和候补车票大数据分析,积极增开优质列车,加大运能投放等方式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这正是铁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开拓市尝打造品牌、创造效益的生动写照。

同时,作为铁路部门,为了减少乘客出行中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而产生的麻烦,铁路部门做出多项疫情防控政策。例如使用新技术测温仪器同时对多人进行测温,若发现有不良体温历史报警反馈,精准分析,精准捕捉,在乘客走路的过程中就能够准确测温,减少挨个量体温的时间,提高了乘客的出行舒适度。

铁路部门的各项措施,为的就是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铁路将会迎来一个高峰期。我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定能够为乘客提供很好的出行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