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让铁路伴你温馨暖心出行

2021-04-21 20: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十几天时间,来自铁路、民航以及各大旅行平台的数据已经彰显假期旅游的火热趋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相关部门放开出行限制,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将在这个假期得到释放,今年“五一”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央视网2021.4.20)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相关部门开放出行限制,据数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来势汹汹,出游旅客大幅增长,有望成为近年来“最热”假期!

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不论是网友出行必选的热度,还是出行速度、提供服务的态度,在交通行业都受到众多网友一致好评。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也是十分重视,一手抓运能运力,一手保行车保安全。

加开列车,提高运能,让老百姓能走的了。今年五一势必是出行热潮,铁路部提前做好客流分析、调整设备运输能力、制作精准应急方案。按照旅客需求,及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加挂车辆等措施,缓解旅客出行压力,让老百姓能走的了。

优化服务,增派人手,提高效率,让老百姓走的好。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一方面安排各级干部深入一线,进班组,上岗位,协助客运工作,解决旅客疑难。另一方面利用网络等媒体宣传提示旅客错峰出行、合理安排行程、确保出行旅客一路顺畅。

“五一”小长假,战疫不可松。虽说当下国内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但在小长假期间仍不能放松警惕。铁路部门一是宣传防控工作要做到位,二是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工作要紧跟。生产和安全一样都不能落下,既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又要保障人民的出行安全。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让旅客既要走的了还要走得好,提供细致周到人性化服务,让旅客放心舒心暖心。(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