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火车票,您抢到了吗?

2021-04-21 20:2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今年五一假期长达5天,可谓“加长版”假期。大家补偿式唇釉的热情一触即发。但谁也没想到,五一火车票竟然这么难抢。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17日正式开售,各条热门线路的火车票一经发售便瞬间“秒光”。从12306 APP发现,省外方面,5月1日广州到成都、重庆、武汉、长沙、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高铁、动车车票几乎均已售罄,只有普通火车尚有余票;广州到上海方向的列车余票仍较为充足。省内方面,5月1日广州开往潮汕、韶关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开往湛江方向的部分列车仍有余票;开往茂名方向的部分列车仍有无座票。深圳开往潮汕、韶关、湛江、茂名等粤东粤西粤北城市方向的列车车票已经售罄。截止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今年“五一”黄金周之所以如此火爆,与国内疫情形势向好不无关系。目前,国内疫情呈个别散发态势,且多为国外输入病例,再加上当前很多人已接种疫苗,这些因素都增加了民众外出度假的底气。(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