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部署 安心出行

2021-04-21 20: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子龙

临近五一假期,经过去年疫情的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民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强烈。在现在的疫情大环境下,如何高质量安全地完成好运输任务,是铁路部门将迎来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让旅客安心出行,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根据客流实际变化情况,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部分线路优化了重联列车车次,提高了运行速度,实现了部分城际线路地接轨,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提升客运运输效率。

为了满足旅客出门旅行的需求,为了给旅客们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铁路部门推行了专列化旅行服务。专列化旅行按照优化旅游供给体系发展规划,为旅客提供集“吃、注行、游、购、娱”于一体,独具当地文化特色的高端“移动星级酒店”服务方案。

各大铁路局以站段为面,以各个专业为线,以各各岗位为点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站段以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五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这一系列行有效的措施让旅客出行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十余天,各大铁路局本着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据客流变化,制定新的运输方案,优化行车行计划,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更安心,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