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又调图,调出新速度

2021-04-21 20: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洪涛

近日,铁路部门又开始了“调图行动”,新的“暑期运行图”已经开始实行。此次调图不仅调整了一大批既有线路的列车运行,还增开了一批列车以满足旅客乘车需要,并且全国铁路还会新投入一批“复兴号”列车,为广大旅客提供最优质的铁路行车服务。

铁路调图的实行措施由来已久,比较关注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铁路调图一般是“一季一调”,但是为什么总是调图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不明就里的朋友有的就抱怨铁路部门“没事乱折腾”,但其实铁路调图不仅有其重要意义,还是铁路的一项必不可少的举措。

铁路调图,首要满足人民的需要。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而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出行作为生活里“衣食住行”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备受关注。铁路为了适应人民生活的发展需要,必须跟紧时代,贴近老百姓的切实需求,所以随之进行调图也就成了理所应当的举措。小到一辆列车的时刻调整,大到数条干线列车的增开提速,这些都是为了满足人民多样的旅行生活的需要。

铁路调图,调整的是自身“新陈代谢”。如果把铁路各部门的日常运行看做是人体的生理活动,那么调图就相当于一次大的“新陈代谢”。列车的几次提速,导致许多沿线小站被裁撤,这是“去旧”,大批“复兴号”的投入使用,这算是“迎新”,凡此种种,大都会在“调图”中体现实行。除此之外,货运增量,客运提质等等都是需要在调图中规划实行。

铁路调图,是铁路快速发展的里程碑。中国铁路从原来的“绿皮车”到现在的“复兴号”,从原来的几十公里每小时到现在高铁的几百里时速,中国铁路前进的每一步都是在这一次次调图里落下的坚实的脚印,它们不仅具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也承载着非凡的历史重量。调图,连接着铁路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能从这里不断继承和发展、开拓和创新。

铁路调图,看似平常,实则意义重大,每一次调图都是中国铁路的发展契机,是铁路新速度的开始,也是充满活力的开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