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州铁路局开着“房车”集中修,续写银西高铁安全歌

2021-04-21 19: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的职工开着“房车”去银西高铁开展集中修,确保接触网设备安全稳定。(摘自人民铁道报)

高铁是运力桥梁,设备稳定是安全命脉。

这列造型霸气、功能齐全、全长218米由12节车厢组成的高科技高铁接触网检修“房车”,因其是集贯通作业平台、牵引、弓网取电、材料工具存储、食宿、现场办公能力为一体的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列车,被誉为“移动检修工厂”。

去年底,西北人民欢欢喜喜坐上银西高铁,第一次感受到了高铁在广袤的西北大地上风驰电掣的速度,过了第一个速度与激情交织的春节。

安全是生命的绳,时时刻刻要拉紧。

迎寒潮、战春运,银西高铁开通运营一百多天,在圆满完成首个春运任务后,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银西高铁接触网设备的安全屋稳定,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精心制订跨段集中修方案。

自3月15日至5月30日,JJC型检修列将集中利用77天的“天窗”检修时间,完成银西高铁甘宁段三百多公里接触网线路的检修任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钢铁防线,为旅客出行建立起一座更加稳固的高速高质安全桥梁。(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