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风雪中的铁路人点个赞

2021-04-21 19: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4月15日至16日,一场突出其来的强降雪侵袭内蒙古通辽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同期极值,通辽工务段立即启动了除雪应急预案。(中国铁路4月20日)

暮春四月,气温正在一路回升,南方的小伙伴们都穿上了短袖,开启赏花之旅。然而,4月15日至16日,一场突出其来的强降雪侵袭了内蒙古通辽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同期极值,风力更是高达八级,通辽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组织霍林河、沙尔塔拉

珠斯花等线路车间职工,第一时间开展除雪作业,保障铁路的畅通。

寒风瑟瑟,飞雪飘零。除雪、抢险……奉献在暴雪中那抹若隐若现的身影带给人们以温暖与感动。暴雪持续不断,为此夜不能寐的,不仅仅是那些受灾的群众,更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为之担当的“守护者”,这些园雪”奋战的平凡英雄,用坚守和奉献默默地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一个平凡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英雄壮举,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事,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除雪工人只是劳动镜头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除雪抢险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关键时刻,百名职工冲锋在前,不分白天昼夜奋战在线路上。或在上道维修的寒风中风雪兼程;或股道冰冻的现场突击抢修;或在冰冻湿滑的道路上巡线查漏……冷冽的寒风中夹杂着雪花拍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再厚重的衣服也无法抵挡寒潮的侵袭。帽子、衣服都结了冰,鞋子里早已湿透,脚渐渐开始麻木,但他们无怨言、无退缩,顶着暴雪与寒风,扫除一切出行障碍。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雪纷飞,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那些雪中坚守的身影!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的默默的付出!(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