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为党史教育铺路

2021-04-20 23: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据《广州铁路》报,3月19日8时22分,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站缓缓驶出,向着井冈山开去。这是一趟由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红色专列。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共同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

此次开行的红色旅游专列去往井冈山,井冈山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井冈山是红色革命的摇篮,为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醴茶铁路沿线有众多革命先辈纪念遗址和红色旅游文化基地,都是学党史的好地方,是深化人们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去处,红色专列的开行深刻的体现了铁路人不懈地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以“学中共党史,乘红色专列——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开展交通运输现代化新进程”为主题,以专列开行一百趟,采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讲好党的故事,让党史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铁路不仅承载着人和物,更连接着人文地理、文化底蕴。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为国家和个人提供有益启示,提供遵循。今年的“新冠疫情”,笔者认为,正是由于国家的高度文化自信和文化软实力,得以协调各方,支撑全局,共渡难关。

期待铁路部门更好深入市场调查摸底,结合客户实际精心策划,在疫情防控、专列布置、线路选择、红色移动课堂策划等进行探索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红色专列”精品,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出更大贡献,提升广大旅客红色之旅的美好体验,吸引更多旅客,点燃“红色专列”市场旺旺之火。(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