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才能做到极致

2021-04-20 23: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清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

从一线学徒到“现代鲁班”的鲁勇,是一名现任哈尔滨集团公司车载设备检修工区工长。多年来,他带领团队完成技术革新100余项,研制各类试验台30多个,多项发明填补了国内铁路系统车载专业的技术空白。(4月19日 广州铁路)

因为热爱,所以更加用心。鲁勇出生在铁路世家,受父母的影响,他自幼就对火车有着特殊的感情。凭着热爱入路,从学徒开始,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更为严苛,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水滴石穿,3年的学徒期,鲁勇仅用一年半就提前出徒,并实现了两级跳,在同期青工中就崭露头角,并逐步成为技术大咖。选择这条路,是鲁勇留存心底对铁路的热爱,是利用技术更好地保证运输安全畅通、促进铁路发展的那份极致渴望,这也是他走上这条路的初心和原动力,使得他更为用心、专注。

用心才能做到极致。很多模范人物之所以能将普通又平凡的工作做的不普通,都源于日常的用心用情用力。“不怕无策,就怕无心。”这个心是事业心、责任心,能把工作当成事业干,就能心无旁骛干出一番成就。而这个心是卓越之心、精品之心,不仅能完成,更要完美,甚至能够出彩。

不凡出自平凡,点滴造就伟大。因鲁勇业务过硬,很快便成为检修工区工长。车载设备都在机车上,而模拟故障演练成了难题,对于鲁勇而言,是他的机遇,亦是挑战,于是他决定自己动手研制模拟“练功台”。从查阅图纸,到设计电路,再到反复测试改进,历经3个多月的潜心打磨,第一代车载设备模拟“练功台”便在他手中诞生了,该练功台模拟各种状态下的机车数据参数,使故障演练更加直观。这不仅解决了职工们处理故障演练的难题,还填补了全路这一领域的空白。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将用心发挥到极致,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不凡的成绩,展现了砥砺奋进的姿态和绚丽出彩的人生。

用心才能做到极致。不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我们都应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脚踏实地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能不断创新,在实践中处处都有“用心”的痕迹。用心磨砺自己、用心探索技术高地,创造了一个个常人眼里的“不可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