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友谊铁路再传喜讯,轨枕预制宣告完成

2021-04-20 22: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新华社万象4月19日电(记者章建华)随着老挝首都万象北郊中老铁路构件厂区最后一根轨枕于18日脱模入库,中老铁路轨枕预制任务正式宣告完成。(新华网4月19日)

铁路建设不畏艰辛克服困难。中老铁路建设的大环境下受到物资匮乏、恶劣天气、新冠疫情影响等困难,历经567天昼夜施工,完成3种型号的80多万根普通轨枕和8种型号的259组岔枕预制任务,为实现中老铁路按期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交通运输已经是现代化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老挝地理位置地势北高南低影响,整体地理形成了一个天然屏障使其交通闭塞,严重影响其经济发展。打破原有贫困地区的交通阻碍,铁路运输就可以充分发挥利用率,效率高,运力大等优势,助力贫困地区的人们能够走出去,外面的人都够进得来,同时也为老挝地区的农副产品打开销路。

中老铁路建设为完善铁路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老铁路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其中,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后,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将会为东南亚经济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新动力,更是为战略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机遇。此次中老铁路建设聘用了大量老挝籍员工,并安排技术人员教授施工技能,为老挝培养了一大批产业工人。现如今,中老铁路轨枕预制任务正式宣告完成,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共同促进经济友好发展,

全球经济在疫情的影响增长缓慢,而中老铁路在此期间不停工,不延期,继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中老铁路作为带动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正是两国增进战略互信、加深中老友谊和实现全面合作并深入发展的象征。(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