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助力五一黄金周

2021-04-20 22: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中毅

(杨中毅)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提前预定火车票。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的规定,4月16日起,旅客可购买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则可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

  在疫苗的研制成功与接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春天的到来人们的出行游玩力度也有所提升。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4天累计发送旅客4991.3万人次、同比增长225.8%,恢复至2019同期的92.4%。旅游消费的不断升温,有力地拉动了经济。那么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满足人们出行游玩的需求,从而有效带动国内旅游业的发展,这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次较大的挑战也是一次机遇!

五一黄金周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虽然运输上的压力着实不小,但也是一次客运增运补欠的难得机会。为此,铁路部门深挖旅游市场潜力,不断组织开行精品旅游列车,以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出行需求。就拿最近成都局开行的“熊猫专列”来说、就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熊猫专列”是2020年3月,成铁商旅公司按照发挥铁路提升旅游业态经济效益的转型发展思路,萌发了通过改造旅游列车向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加速转变,构建“吃住行游购娱”整体旅游产业链的想法。2021年3月24日,“熊猫专列”改造后首次亮相于众,便彻底颠覆了游客和网友对普速列车的传统观念,迫不及待地想一探究竟乘坐体验。专列上不仅有大床房、淋浴间、KTV、娱乐室、书吧观景区、特色饮品以及川渝黔地区的特色美食,还增配“熊猫管家”、多功能车服务人员、专业厨师团队等相关人员,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坐在“熊猫乐园”的观景长桌旁,不仅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还可以阅览桌上的书籍。专门定制的“熊猫专列”一路畅行小程序,可为游客提供旅行路线、预约餐厅、娱乐设施、在线点餐等服务,让旅途一路游得巴适!

  此外,“熊猫专列”改造整体布局重点突出了列车舒适性、功能性和智能化三种特色,并采劝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模式,游客乘火车抵达景点城市,再由汽车接送至景点,这样的无缝换乘交通,让旅途一路行得巴适从而打造旅游新模式,引领旅游新潮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