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热“五一”,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温馨旅途

2021-04-20 22: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春暖花开,五一将至,流动的中国尽显活力魅力。来自铁路部门的数据已经显示出假期客流的火热趋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各地放开出行限制,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将在这个假期得到释放,今年“五一”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提前备战,增运力觅新机,多项措施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严格疫情防控,旅客出行更安心。巨大的客流量,对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亦是巨大考验,铁路部门时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备足防疫物资,车站、车厢全天无死角消毒,全国各地多个车站推出免费“口罩机”,同时加大进站、乘车测温力度,客流增加,疫情防控措施也不停加“筹码”,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乘车旅客平安舒心出行保驾护航,为实现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火墙”。

增运力优服务,旅客出行更便捷。铁路部门通过实施全国铁路新运行图,通过进一步增开列车,动车重联、延长车次和加挂车厢等方式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更是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改签其它列车的车票。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旅客在出行中体验更美好。

切合旅客需求,让出行更享受。随着“五一”长假的来临,旅游行业重新崭露头角,铁路部门深挖旅游市场潜力,不断组织开行精品旅游列车,以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出行需求。成都局的“熊猫专列”、哈尔滨局的“龙藏号”旅游专列、郑州局的“洛阳·牡丹号”高铁旅游列车......一趟趟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奔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间,吸引着更多人在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能够让人们欣赏到奇美风景,更能看到旅游市场带动经济恢复的喜人场景。这正是铁路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开拓市尝打造品牌、创造效益的生动写照。

措施更务实 服务更精准 ,让我们切实看到铁路部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为中国经济复苏腾飞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