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彰显“初心”奋进新征程

2021-04-19 22: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充分利用徐连高铁等新线开通运营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增开部分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其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客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24对,货运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295对。调图后,舒城东站将首开至上海的始发高铁列车。(来源:新民网)

铁路是国家经济及运输发展的大动脉,而每次铁路列车的调整,都是铁路部门面临社会以及人民群众的一次检验,更是带动着无数牵挂的心,具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铁路调图每年都会有,年年且不同,但是无论怎么调整,铁路的“初心”都不会变,始终是秉着“解民所扰,为民分扰,便民所行。”的原则,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

“铁路调图”实现着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城市建设、区域发展都离不开四通八达的铁路,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铁路交通的支持和带动。总所周知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具有“运量大、效率高、污染斜的特点,发展铁路运输、减少公路运输是势在必行的。

调图是满足人民对出行高质量需求,截止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综里程将达14.6万公里,覆盖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为百姓提供不竭运输动力,极大增强百姓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