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行路上多一份防护,就多一份安心

2021-04-19 22: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振兴

旅行路上多一份防护,就多一份安心。五一节假日即将到来,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节日返乡,人员流动加大,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流密集更是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行程,少聚集、少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同时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因为列车车厢是相对封闭的环境,需要采取更高要求的消毒标准,每天都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工作,除了采取对乘车旅客采取定时为旅客测量体温的措施外,还对列车各部位进行定时消毒,包括门把手、厕所、洗脸间、厕所等重点部位。列车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佩带口罩和手套,为旅客测温时还要佩戴护目镜,最大限度地减少与旅客密切接触。列车对旅客测温工作做好记录,测温过程中也会对旅客做疫情防控的口头宣传。疫情期间应该坚持戴好口罩,时刻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措施,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广大旅客在出行时应该随身携带口罩,由于列车车厢空间相对封闭、人员比较密集,在乘坐高铁列车时应及时自觉佩戴好口罩。 目前,全国各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铁路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将责任使命牢记心中,将压力重担扛在肩上。用强烈的责任心和大公无私的精神,让祖国大地上的这条钢铁巨龙焕发出强大力量,为抗击疫情筑牢希望线,为广大人民筑牢安全生命线。(李振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