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肇庆到深圳机场直通列车开行,开启互联互通新世纪

2021-04-19 20: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悦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佛肇、穗深城际开启新的合作模式。佛肇城际和穗深城际作为广东省内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开通初期的图定安排开行动车组10对和18.5对,到如今开行49.5对和35对,已经日渐成为沿线旅客的出行首眩新图实施后,佛肇与穗深城际首次“牵手”,两条城际线路动车组列车将跨线运行,开启了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地市间城际列车互联互通新纪元。深圳和肇庆两地间的最快仅需2小时37分钟。真正实现“早上逛七星岩,中午逛小蛮腰,晚上逛欢乐谷”的一站式观光。据了解,肇庆往深圳方向最早始发列车为7时22分,最晚为18时50分,开行间隔52分钟—2小时不等。深圳往肇庆方向最早始发列车为7时0分,最晚为19时39分,开行间隔最短为17分钟。从途经的站点可以看到,从中心城区到东南片区,肇庆与深圳实现了“全方位对接”,一趟列车把肇庆和佛山、广州、东莞、深圳几个城市紧紧相连,使肇庆与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连通度”进一步提升。到达深圳机场城轨站后,只需要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深圳机场航站楼和深圳地铁机场站,对于前往深圳机场乘坐飞机和需要换乘地铁前往深圳市区的乘客都非常方便且省时。该趟城轨开通后,无疑成为连通双城最便利的出行方式。不仅如此,城轨集停靠准时、运量大、无污染等诸多优点于一身,不仅为肇庆市民带来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还促使肇庆与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地之间的互联互通。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不断动态调整“肇佛+广莞深”城际列车开行方案,优化运输组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快速交通圈,更好地满足沿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为沿线居民在5地之间的日常出行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进一步畅通粤港澳大湾区内部流动循环。(李凯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