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提供两国发展“加速度”

2021-04-18 22: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2021年4月10日,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最长桥梁——逢通特大桥连续梁全部合龙。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中老铁路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拉近老挝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和距离。

以“共商、共建、共赢”为原则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和合作倡议,自被首次提出以来,就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并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老铁路,“走出去”的中国铁路。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

老挝需要中老铁路提供发展“加速度”,而中国以修建中老铁路带动了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建立起中国高铁的良好口碑。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这条凝聚了中国铁路建设者辛劳与智慧的铁路,将会成为中老两国进行资源流通、经济交流、文化交融的重要枢纽。

对老挝而言,中老铁路能够极大方便国民的出行,同时打开国门,吸引国外贸易、旅游投资,对促进国内经济增长具有重大意义。对中国而言,中老铁路恶劣的建造条件让中国铁路技术进一步扬名海外,倡议实施、建设整个东南亚铁路网有着重要意义。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是中国与老挝世世代代友谊的象征,两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也将日益密切。

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既有效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又能刺激区域性经济合作,打破老挝陆锁国的窘境,加强经济联系强度,为跨境运输降本提效,对推动“一带一路”政策具有重大意义,惠及两国沿线民众。不仅如此,中老铁路未来还将连接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铁路要线,加强中国同东南亚各国经济交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