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让老百姓真正得利

2021-04-18 01: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加9880万吨、增长12%。日均装车达16.89万车,中欧班列开行3345列、发送3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0%、79%;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333列、发送货物1.8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70%、183%。(4月12日中新网)

铁路货运具有得天独厚“平台”优势。“中国邮政”在各类快递围歼厮杀当中始终屹立不倒,其重要原因不乏“平台”优势,撇开其官方背景,脚步能到的地方邮政包裹就能到,没有商业快递覆盖存在盲区问题,这就是它的特色。同样,相对于空运、水运而言,铁路分布广,线路多,不受机尝货港限制,针对大客户灵活性大;相较汽运,铁路运输具有安全性更高、各类外部干扰因素少、准点率更高等多项优势。

铁路货运量创新高是国民经济回温的标志。也说明铁路在助力国民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国际金融机构调查显示,铁路运量将对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重大的影响。作为中国货运的最大载体,铁路货运量就像一只“晴雨表”,其货运量了反映经济运行现状,随着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更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国经济朝着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动力更强的发展方向前进,作为国民经济命脉的铁路必须强调提质增效发展。

货比三家,我们就能感受到选择铁路快递别样的速度、别样的价格。而且随着铁路货物快运业务不断的改革、完善,铁路快运实行“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四句话”承诺,不难看出,在铁路推出货物快运后,铁路货运杀入快递市场,以低廉的费用,逐步在普通货运与快递公司所占据的快递市场中抢占份额,更重要的是铁路货运所花费的时间也比过去大大的降低,铁路货运比快递更低,人们在寄送货物,特别是大件货物的时候,笔者认为铁路货运,将会是快递市场的调节器,真正得实惠的还是老百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