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铁路局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18 01: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国家铁路集团4月14日消息,4月10日,一趟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出,开往位于晋东南革命老区的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首趟红色旅游专列。

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促进地区旅游业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历史背景下,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也迎来了新的历史高峰。开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作为主题的旅游列车也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游红色胜地的有力举措。太原铁路局的客运管理部门和山西新创铁道国际旅行社对市场加大调研力度,根据市场需求,采取包车、专列等形式,推出了一些红色主题的教育旅游产品,主题列车车厢用太行红色文化元素装饰,在车上讲红色故事、唱红歌、进行党史问答等活动,提升旅客出游兴致。有了红色旅游专列,人们去往红色景区旅游更加方便,能够吸引更多人来参观,瞻仰伟大革命英雄,促进地区旅游业发展。

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弘扬伟大红色精神。太原铁路局围绕吕梁、太行这两个革命老区的红色优质资源,依托张大、大西、郑太等高铁线路设计出了12条红色旅游路线,还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有利于广大党员、各地游客更方便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吕梁精神”就是“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艰苦朴奋斗精神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整个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精神力量,顾全大局就是要强化全局意识,以大局为重,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创新、努力奋斗。“太行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形成的一种军民一家、并肩作战、鱼水依存、艰苦朴素、百折不挠的团结精神,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克服一切困难、无私奉献。“吕梁精神”与“太行精神”都是能够激励个人前进、国家富强的伟大精神,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对于弘扬这些精神都很有帮助。

太原铁路局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吸引更多游客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促进地区旅游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